【叶黄】捡到一条人鱼叶

人鱼叶和霸道总裁天的故事


1

这场台风来的诡异。

黄少天这次选在海边度假,一来公司里人心所向,都想到海边玩;二来他也顺便在这里谈生意。何况他提早看了天气,按理说近半个月都不会有台风登陆,结果现在台风一来,公司众人只能待在酒店,真正只能“望洋兴叹”了。

好在生意已经谈成,黄少天不像那些没见过海的人唉声叹气,他从小就生活在海边,习惯了这样的天气,安安稳稳躲在酒店里睡了过去。

这场台风来得快去得也快。黄少天很早就醒了,此时站在落地窗前,灰蒙蒙的天光下已经能看到外面一片——嗯?黄少天瞪大双眼,掐了自己一把。

本该是台风后一片狼藉的街道,现在却安宁祥和,微风过处花叶摇晃。不过,黄少天还是看见远远的树下有个东西,躺在地上一动不动,像是……像是一个人!

黄少天穿个T恤就跑出去了,站在人面前时却更惊讶了!这是什么鬼?

这东西上半身是人形,下半身却是一条鱼的模样——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人鱼!?

黄少天小心翼翼蹲下,撩开这不明生物的头发,见这东西双眼紧闭,脸上有血迹,已经干涸,探探人鼻息,嗯,还活着。要搬回去吗?黄少天犯难了。正踌躇之际,听到几个脚步声走近,快要拐到这条路。

“老板说了,这次要斩草除根,我们得赶紧找到他!”一个人说话了。

“叶秋这家伙鬼得很,找到了我们就能干得过他?”有人质疑。

“闭嘴!先找到再说!”脚步声愈发近了。

黄少天一愣,脑子转了几转,一把将这似人非人的东西扛起来。

这人鱼还挺重,尤其在全无意识的情况下,黄少天没有把人抱回酒店,酒店人来人往,难免引起轰动。

把人放在浴缸里,摸摸这凉透的身体,黄少天还是给放了些温水泡着,既然是人鱼,这样应该没问题吧?

这是黄少天在海边的一处房子,平时一般没有住,现在正好派上用场。

给助理宋晓打了声招呼,让他们好好玩,自己还有事要处理。转身就出门找吃的了,忙了一早上,黄少天肚子早就在抗议。

买早餐时,黄少天选了好多,提着一口袋吃的回去了,谁知道那人鱼会不会吃东西,总之都买就对了。

叶修醒来时是在一个浴缸里,被水泡着,水已经快凉了,叶修头一仰,沉在水里,吐出一串泡泡。看来王杰希没骗自己,自己命可真大,就这样了都还没死,呵。

门锁响的时候叶修就回过神了,只是泡在水里没有起来,这人是谁?为什么救自己?在人类面前露出人鱼本体竟没被抓去研究,这人是不是没安好心?

于是乎下一瞬他就被这名“不怀好意”的家伙吵得脑仁儿疼,这人嘴上大呼小叫,行动也很到位,一股大力把叶修从水里捞起来,还咋咋呼呼检查这条人鱼有没有被淹死。

“……你见过被淹死的人鱼?”叶修睁开眼睛就看见面前这人,就是个普通的人类青年,棕黄色的头发,眼睛里透着一阵惊慌。叶修怀疑他要是再没动静,这人估计就要动嘴做人工呼吸了。

叶修不说话还好,一说话,黄少天话匣子就打开了,“诶!你会说人话啊!哈哈我忘了你是人鱼了!哎你是被昨天那台风吹上来的吗?说起来昨天那台风可真奇怪啊……”

“等等。”叶修没想到这人如此话唠,只好打断:“我……”

“嗯?怎么了怎么了?”黄少天很关心,眼睛忽闪忽闪,一动不动地盯着人鱼。

叶修难得窘迫,摸摸鼻子,道:“我饿了,有吃的吗?”

一口袋的早餐竟然都吃完了!

黄少天表示很震惊,他啃着个奶黄包,蹲在浴缸前,看着人鱼慢条斯理地把他买的早餐吃完了,这人鱼,会不会太能吃了点?

叶修吃完才发现救命恩人愣在一边,一个包子都还没吃完。

“呃……”叶修甩甩尾巴,看着面前这个小青年愣愣的模样,忍不住笑问:“小家伙!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黄少天。”小青年条件反射地回答,随即反应过来,立马反驳:“什么鬼,谁是小家伙了!哎既然我都说了名字,礼尚往来,你呢,你叫什么名字,不会就叫美人鱼吧?”

看着名为黄少天的小青年活力满满,蹲在浴缸面前望着自己,问自己名字,心里百转千回,叶修深吸一口气,看着黄少天的眼睛,神情认真,道:“黄少天,我叫叶修。叶子的叶,修养的修,叶修。”

低沉认真的声音回荡在浴室,一个字一个字地落在黄少天心上,看着叶修深邃的眼睛,黄少天喃喃地重复:“叶修。”

“是啊,记住了啊小家伙!”叶修轻笑,伸出手揉揉黄少天的头。

“我靠……”黄少天蹦起来跑出浴室,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毛,还甩上了浴室门。

“少天儿!”叶修在浴室亲亲热热喊人,一点儿不见外。

“干嘛!”黄少天又推开门,瞪着人鱼叶,气呼呼的样子让人好笑。

叶修又甩了甩尾巴,水溅出浴缸,在黄少天还没炸毛之前,叶修及时开口:“水冷了,给换点热水呗!”

看着边嘟囔“美人鱼还怕冷水”边换热水的黄少天,叶修不仅身子沉入了温热的水里,似乎心也泡在了温水,重新活过来一般。王杰希那人看起来大小眼一个,看相倒是很有一套啊,叶修感叹。


tbc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5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皮皮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