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黄】捡到一条人鱼叶

2

接下来几天一人一人鱼相处还算和谐。

除开叶修经常甩黄少天一脸水,每次在黄少天进浴室洗澡时笑嘻嘻地盯着黄少天之外,其余都很安稳。

只是黄少天推迟了几天回公司,因为人鱼叶修正在养伤,离不开人。

这些天黄少天倒是了解到不少人鱼的事情,比如在现代不少人鱼都可以幻化出人形生活在人类社会,叶修就是其中一员,而有些人鱼甚至在人类社会有了伴侣,以人类的方式生活下去。在一般情况下,已成人形的人鱼都不会现出原形,除非受了很严重的伤。

“不是说建国之后不能成精吗?”忍不住吐槽一番,不过黄少天还是抓住重点,把心中的疑问一股脑儿倒出来:“这么说你受伤了?很严重吗?说起来那天我搬你回来听到有人说什么斩草除根,难道就是来抓你的?你是得罪了什么人啊?”

叶修听黄少天噼里啪啦说一大堆,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,盯着天花板,挨个儿给人解答疑惑:“哥要不受伤会是这样?也不严重,休息几天就好了。那些人是我的老板派来的,呵呵,大概是功高震主?人鱼的世界也不是那么美好啊!”

黄少天一阵沉默,蹲坐在浴缸边上,手指在浴缸里绕来绕去,荡起涟漪,叶修看着这人类青年,突然语气认真地喊:“黄少天。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黄少天抬头,叶修懒洋洋的目光锁定了他,似乎要说什么重要的事情,在黄少天几乎屏住呼吸时,终于开口:“其实……建国之后还是可以成精的。”

“我……”黄少天差点岔气儿,兜头浇了叶修一脸水,跑出浴室。这人简直浪费人表情,黄少天恨恨地想。

叶修知道这附近还有人在找他,他的处境很危险,只是苦于自己现在这模样不好行动,没法儿离开。本来想让黄少天把自己随便运到哪个湖里,或者送回海里,跟黄少天提了几次,都被人打着哈哈混过去,摆明是不想让自己离开,人还苦口婆心劝叶修:“我这里安全得很!再说了,我辛辛苦苦把你搬回来,还得再把你扔出去,那不白费我心思了吗!再说了,你看我像是那种贪生怕死之人吗?好歹也是堂堂蓝雨集团的老总,怕这些?”

叶修连连点头,表示认同,不敢再提。最后黄少天还张牙舞爪地把叶修按进浴缸,一边还在碎碎念:“况且我也算是救你一命了,你这命可是我的了啊!而且我们古人云: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,不过你们人鱼听过吗?算了不管知不知道,理是这么个理,我这救了你,你还得报答我呢!你可别想悄悄溜走,不然你就是忘恩负义的人鱼!遭人鄙视的啊!听见没有!”

叶修生无可恋,只好回答:“听见了听见了。”

虽然如此,叶修还是提醒黄少天每天出门要小心,万一那天那几个人看见黄少天了,那他们很快就会找过来。

于是叶修就看见黄少天在大夏天,裹着件蓝色长袖外衣,戴个白色帽子,甚至还不知道从哪儿摸出个口罩——上面绣着只可爱的熊猫,全副武装地出门了。

黄少天这几天没少出门,毕竟这条人鱼食量还挺大,他一次囤的东西吃不了多久就没了,只能频繁地出门购物。只是听了叶修说那几个人,仿佛是穷凶极恶的杀手,黄少天可是好好公民——按时交税,按时发工资,被员工称为最好的老板且没有之一,面对这种架势还是心头有点虚。

到了超市,黄少天推着购物车迅速扫荡,叶修这人鱼,这几天他也看出来了,好养,不挑食,给什么吃什么,他也就看什么顺眼就拿什么了。结账完,黄少天埋头就走,走近小区大门时,却见两个年轻男子在门口晃悠。

这是黄少天特意选的一处房子,当初选这里就是看中这个小区安静,安保措施也很好。此时这两人被挡在小区门口,鬼鬼祟祟的样子让黄少天心头一紧,故作镇定绕过人进门,却不想被人拦住。

“这位小兄弟——”一个男子开口,黄少天一下就听出,这正是那天其中一个人的声音!

心头警铃大作,黄少天提着东西连连摆手,捏着嗓子道:“你认错人了,我不是明星,不签名!”几步跨过两人,动作灵活,仿佛真是躲记者成习惯的明星。

回到家里,黄少天一把扔了那口袋东西,扯掉口罩,顾不得喘气,跑到浴室却又惊出一身冷汗!浴缸里放满了水,却不见叶修的踪影!


tbc

谢谢喜欢~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1 )

© 皮皮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