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黄】捡到一条人鱼叶

谢谢喜欢~


3


叶修去哪儿了?难道已经被那些人抓走了?黄少天脑子里闪过好多念头,下一瞬间他却镇定下来,多年上位者的经历让他能够迅速理清现状。

房门没有被撬开的痕迹,门窗完好,没有人闯进来,浴室也没有打斗过的痕迹——黄少天相信,哪怕叶修受伤了,也不会没有丝毫挣扎就被抓走;这么说来,还有一种可能,黄少天想,叶修已经恢复人形,自己离开了。

黄少天站在客厅,双手紧握,虽然只相处了几天,但是,他还真有点儿舍不得——虽然这条人鱼总是一幅懒洋洋的模样,时不时还嘲讽自己。黄少天开始分析叶修会去哪儿,他才出去一会儿,叶修应该没走远,但是肯定没有被那两人看见,否则他们不会还在门口徘徊。那叶修……黄少天突然感到一阵无力,他发现自己对叶修本身并不了解,当叶修消失,他连去哪儿找都不知道。

要不,就算了吧?黄少天闷闷地想,反正也就是一条人鱼,就当那场台风过境吹坏脑子,做了一场异常真实的梦。

“哟!”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卧室传来,黄少天猛地抬头。

叶修站在黄少天卧室门口,穿着黄少天的衣服,朝人摆摆手,颇不习惯自己现在这幅模样,“回来啦!”

“我靠!”黄少天腾地站起,刚刚沉下去的心突然激烈跳动起来。

然后叶修就看见一个小型炮弹不要命地冲过来,赶紧将人搂住。本想冲上去扯人领子质问的行动泡汤,被叶修双手环住调笑:“怎么了少天大大?一会儿不见想哥了?”

黄少天边从叶修怀里钻出来,边大声反驳,不过脸涨得通红,说的话一点没有说服力。

原来叶修也刚刚恢复,在黄少天出去没多久就化出人形,这成了人形,就得按人类社会的规矩办事——总不能裸奔吧。于是叶修就溜溜达达寻摸到黄少天的房间,找了几件衣服穿,正穿衣服呢,黄少天回来了。没想到就一会儿没出现,黄少天脑子里都脑补了如此多失踪大戏。

“我去!”黄少天打开一罐可乐灌了一大口,先前没注意,现在瞥见叶修上身白色衬衫,下身一条绿花大裤衩的打扮,顿觉眼睛火辣辣的。

将叶修重新推进卧室,痛心疾首道:“你这是什么装扮,我衣柜里不是只剩这两件了吧,你非得这么搭配!真为你的审美感到痛心!”

叶修乖乖窝在床角,抱着黄少天丢出来的几件衣服,微微下垂的眼睛里透出莫名的委屈。

黄少天还在念叨:“你还嘲笑我!我那是担心你好吧!你一条人鱼,人生地不熟的,还遭人追杀——对了!”黄少天突然想起自己火急火燎跑回来时就是因为刚才遇到的那两人。

黄少天停下找衣服的动作,表情凝重,靠在衣柜门上,双手环抱道:“我刚在小区门口见到那天追杀你的人了!”

“哦?”叶修倒是很淡定,毫不意外的模样。若是几天时间都找不到自己,那他们也不会有本事将自己逼到这个境地了。

黄少天却急了,跑去叶修面前,将叶修怀中的衣服扔到一边,眉头皱在一起:“他们已经找到这儿,很快就会想办法进来的,说不定晚上就能进来抓走你!你说我们俩能干过那几个人不?”黄少天比划了一下拳头。

叶修一把握住黄少天的手,抓在手里,眼角带笑:“就你?”

“我靠!”黄少天气,“你别小瞧人啊!我可是学过散打的!对付几个人不在话下好吧!”说着就蹦下地,要跟叶修过两招。

叶修连忙拉住黄少天,表示服气。

黄少天也跟着人坐下来。这人顺毛倒是挺好顺,就像自己原来养的小点,叶修不由觉得好笑。

黄少天倒是认真起来,一板一眼地规划“出逃”路线。

“你看啊,现在那些人已经找到这里,很快就会发现你藏在这里,这里已经不安全了,我们需要尽快离开。”黄少天语重心长,循循善诱,“正好我也该回公司了,我在公司那边还有一处房子,那里倒是很隐蔽,轻易不会被找到。所以我们今晚就离开!你说怎么样?”

叶修盯着黄少天,没说好也没说不好。他现在已经可以维持人形,一个人离开会方便得多,若是继续跟着黄少天,虽然有固定的躲藏地点,但是也会给这小青年带来危险。可是,叶修看着黄少天眼睛,很清澈,能看出里面全是真心,叶修不忍拒绝。而且,叶修也有点儿舍不得这个有点话多,活力十足,被撩一下就炸毛的小家伙,否则他一恢复就该走的。

犹豫的结果就是现在坐在黄少天副驾驶,戴着早上黄少天出门戴的口罩和帽子,看着黄少天一踩油门儿冲了出去。

叶修侧头看黄少天,路灯飞速晃过,黄少天眼睛里没有害怕,没有退缩,还带着兴奋的情绪,这一步,走得没有把握,但是他们俩好像都是喜欢挑战的人,也许真的,黄少天会改变自己的未来,叶修想。


tbc


叶黄二人逃亡副本开启中(呸,并不)

想写甜甜的叶黄日常~自娱自乐~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6 )

© 皮皮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